中西合併異國風 香菇雞腿正對味

莊明憲 蘇瑋婷 葉子杰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香菇雞大多數人都吃過,不過你吃過香菇雞腿包嗎?來品嚐這個相當特別的烤雞腿,西式的佐醬,不過卻是用中式的烤法,把香菇塞進雞腿裡,而且在火烤的過程,還用滴出來的雞油再烤一次,吃起來不但不油不膩,雞腿肉更是滑嫩香甜!

  去骨的雞腿看起來肥滋滋的,主廚用香料醃了一天一夜還不夠,這新鮮的香菇,一匙又一匙的塞進雞腿裡,包起來,這隻超大雞腿進烤箱了。高溫熱烤十分鐘之後,雞的肥油完全被逼出來,雞皮油亮金黃,但好菜多磨,還得再用滴出來的雞油,再烤一次!雞油的香再次滲透到肉裡頭,覺得油嗎?仔細看,這油被高溫一直逼出來,從雞肉不斷流出來。把雞腿放在沙拉薯泥上,灑上紅蘿蔔絲,再淋上義大利肉醬,一刀切下去紅蘿蔔的香味,加上雞肉的甜味,雞腿肉吃起來爽口不油膩,反而滿口都是香甜、滑嫩。

  烤雞腿包香菇,原來是新加坡主廚看到中國端午節的粽子,得到的靈感,配上一杯特製的調酒,這香菇雞腿,很有異國風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