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換心! 少年刀刺心臟自殺

何正鳳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市一名17歲等待換心的高中生,受不了病痛折磨,又遲遲等不到心臟,在醫院廁所刺心臟身亡,讓為他奔波的父親悲痛萬分。失去兒子的傷痛,讓莊爸爸沒有心情面對外界的關心,其他家屬也很悲痛。

  莊姓少年今年才17歲,但是因為感冒引起心臟衰竭,非得要換心,莊爸爸自己是開業醫生,為了兒子的病,不但關掉診所,讓別墅法拍,盡全力搶救自己的兒子,但是怎麼會想到莊姓少年受不了病痛折磨,選擇輕生。這位高中生的痛苦,25歲病患黃先生也能體會,因為他也正在等著換心,無奈加上無助,他也經常陷入不好的念頭。

  

  黃先生從去年7月發病,為了等一顆健康的心,到現在都沒辦法出院,而且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,全台灣目前有126位等待心臟捐贈的病患,大多數的人,仍舊在苦撐等待,但是黃先生想要鼓勵所有跟他一樣無助的人,只要不放棄,總有一天幸運之神會降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