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病例含6月大女嬰 目前最小

劉怡君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,新流感最新疫情,今天再增加十個住院病例,讓總住院病例增加到一百三十八例,死亡七例,要提醒家長特別注意的是,新增的十例,五成是學齡兒童,還有一個才六個月大的女嬰,是目前住院例,年紀最小的一位。

  窩在媽媽懷中的小小孩,媽媽用溫暖的手,再怎麼保護周到,也擋不住,新流感可怕的魔手,最新住院病例中,竟然傳出,其中一名是,才六個月大的嬰兒,新流感染病年齡層,持續往下掉,加上疫苗,無法讓六個月以下的嬰兒施打,大人要特別留意孩子,若出現,呼吸急促、嘴唇或皮膚發紫、嗜睡要馬上尋求醫師協助,在抱孩子前,一定要先洗手、換衣服,不只,新生兒警報,在新增的十名病例中,還發現,高達五成都是學齡兒童,真的是和開學有關係嗎?

  雖然還不能確定,但從一百三十八例,住院病例中,幼兒佔了百分之二十二,國小生佔了百分之十九,分別位居二、三名,可以發現,幼兒和兒童成了新流感的最大族群,明天起,衛生署也加開,醫學中心的類流感特別門診,希望能舒緩日益增加的病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