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葉克膜保命 腹中6月嬰死胎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國內新流感疫情再升高,今天一天之內就有兩例死亡,分別是花蓮一名五十八歲婦人,台南四十一歲智能障礙男子,國內死亡病例累計到達十例,這也是疫情爆發至今,同一天內死亡人數超過一人。另外高雄還有一名孕婦,因為新流感使用葉克膜呼吸器維生,雖然媽媽平安了,不過肚子裡六個月大的寶寶卻沒保住。

  一天之內,接連出現兩名新流感死亡病例,先是台南縣一名四十一歲,住在療養院,患有重度智障的男子,八月三十日發病,九月二日通報新流感重症。九月八日上午死亡,而且療養院內有七人也都出現類流感的發燒症狀,擔心群聚感染,已經隔離投藥治療。不只台南,花蓮一名五十八歲婦人,九月六日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,快篩出有類流感。九月七日急救、九月八日就不幸死亡,檢驗報告出爐才確定婦人罹患新流感,成了第十例死亡病例。新流感疫情升溫,之前幾乎是每隔兩天傳出一例死亡病例。從九月三日十歲男童死亡、九月五日一名青壯男子死亡,到九月七日一名七十七歲老翁死亡,沒想到九月八日一天就爆出兩名死亡病例。更令人難過的是,之前高雄一名孕婦因為罹患新流感,當時肺部功能喪失,高雄榮總用葉克膜救活她,但快一個月的強效藥物,讓脆弱的小生命熬不過難關。

  家屬傷心但是之前就已經有共識,先救大人再救小孩,原本期盼有奇蹟出現,但是拔除葉克膜之後,胎兒不久也失去心跳。雖然胎兒不是因為罹患新流感死亡,卻也是孕婦罹患新流感,導致胎兒死亡的令人心痛的病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