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奧第1例!日本選手染新流感

黃敏惠 宋佾璋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聽奧出現了第一例感染新流感的選手。一名日本男子足球隊員確定感染新流感輕症,已經投藥克流感,這名選手目前在飯店房間自主管理,本人不能參賽,日本足球隊照常出賽。儘管要求選手們要戴口罩,但有些選手實是憋不住,沒戴口罩繼續在飯店出入。

  從南京東路上這間五星級飯店走出來的聽奧日本選手,口罩可戴的緊緊,只露出兩個眼睛。沒辦法,因為自己人竟然得了新流感,一名聽奧日本足球隊選手,上午在飯店測量體溫,馬上被擋了下來,沒進飯店,先進醫院,因為體溫超過三十八度,到醫院做了快篩,結果顯示陽性,確定感染新流感輕症,成為第一個感染新流感的聽奧選手。日本足球隊照樣出賽,這位選手投藥克流感治療,目前呆在房間自主管理,但其他選手的健康,似乎管不住。衛生局強調會讓飯店裡的選手都發口罩,但是只有一些日本選手,乖乖把口罩戴著再出門逛大街,有的日本選手還是臉上空空,出去兜風。其他外國選手,不管是出去溜達,還是在飯店裡比手畫腳聊開的,什麼攏不驚,口罩沒帶,想把新流感擋在門外,只能靠著這一把額溫槍,每個進飯店的人量一量,但是進了飯店以後的自我保護,似乎沒人敢保證,會不會還沒得獎牌,先得新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