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N1住院添5例 兩患者僅1歲大

黃琦涵 邱福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疫苗預訂在下個月到位,還有季節性流感疫苗也即將開打,第一波的優先名單是學童、老人及重大傷病患者,但因為季節性流感疫苗,目前在全球各地都缺貨,所以暫時無法接受民眾自費施打。

  新流感住院病例又增加五例,都是男性,其中還有兩位一歲大的男童,而目前住院病例累計有233人,其中已經出院的有175人,不過美國臨床發現,少數新流感病人即使已經退燒,病程超過8天,還是會咳嗽,這時病毒量還是具有傳染力。

  新流感病例不斷增加,而從國外買來的五百萬劑疫苗也將在下個月到位,目前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最新實驗顯示,成年人在接種這種疫苗一劑後,預防效果不錯,將來可能打一劑就能預防新流感,台灣會不會跟進?疾管局說最快這個月底就會決定。

  除了新流感外,秋冬季節性流感也已經悄悄報到,疾管局表示,季節性流感公費疫苗將從10月1日開始接種,對象首先為六個月到國小四年級的學童,還有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及重大傷病,但因為今年全球流感疫苗吃緊,所以暫時不接受民眾自費接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