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老病例! 83歲翁新流感死亡

劉怡君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新流感今天再增一名死亡病例,八十三歲的老人家,罹患肺結核和舌癌,是目前全國最年長的病例。

  台灣的新流感似乎專攻老人和小孩,又再增加一名死亡病例,是一位八十三歲的老先生,也是目前全台年紀最大的一位。這名老人在八月五日出現發燒症狀,八月七日看診,經過快篩驗出陽性,雖然馬上投予克流感,但因為病人本身有肺結核、舌癌和肺部纖維化的病變,不幸在八月九日,肺炎併發呼吸衰竭過世。成為國內第十二起死亡病例,但讓人納悶,最不容易染上新流感的老人族群,在全台十二例死亡病例中就佔了兩名,難道老人家也成了高危險群?

  但對於沒有慢性病史的學生族群,依然危機重重,繼蘭嶼完全中學全校停課後,下午傳出新竹大華技術學院兩名學生快篩陽性,整班必須停課,也創下全台第一所大專院校全班停課的案例。目前全台住院病例數達到一百八十六例,平均每兩三天就有一個死亡案例,就怕進入十月高峰,還會呈倍數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