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舒芙蕾 入口即化"好舒服"

張晃維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時序進入了秋冬,在微涼的天氣裡,來一道熱騰騰的法式舒芙蕾,實在是一大享受,一家隱身在台北小巷弄裡的西餐廳,它的舒芙蕾入口即化,加上新鮮水果,酸酸甜甜的口感,讓許多老饕都被伺候的服服貼貼。

  

金黃焦脆的表皮,細白像雪的糖霜,內餡柔軟綿密,這就是最經典的法式舒芙蕾,來自法國的舒芙蕾,有著法式西點的多層次口感,做法卻很簡單,蛋白打成均勻的泡沫,加入獨門配料,舀一大匙放進烤模杯裡,送進烤箱,六分鐘後,經過190度的高溫烘烤,白色泡沫膨成了兩倍高,灑上糖粉,在客人眼前,倒進香草醬跟新鮮百香果,送進嘴裡的那一刻,入口即化的滋味,只能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。

  舒芙蕾一接觸室溫就會逐漸塌陷,膨鬆的模樣只能維持五分鐘,因此台灣只有極少數店家肯為客人現做,嘗到的機會少之又少,另外一道草莓千層派,酥皮在店內現烤,淋上法士達,每一排用三顆鮮紅欲滴的草莓,最上面一層酥皮用鮮奶油跟草莓做點綴,師傅巧手利用果醬在盤上作畫,美的像一幅畫,讓人不忍心用刀叉毀了它,忙碌的生活您累了嗎?不妨點一杯果汁,一盤法式甜點,用舌尖好好享受這悠閒的下午時光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