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敢喝嗎? 1成4包裝水"菌"超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很多公共場所都可看到一種倒扣在飲水機上的大桶盛裝水,但是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發現,29件樣品中有4件不符合衛生標準,大腸桿菌群和綠膿桿菌都超出標準,不合格率近一成四,記者直擊其中一間製造工廠,發現環境衛生的確很有問題。

  

台北市政府裡用的這種桶裝飲水機,是許多公司行號常用的飲水設備,還好市政府裡使用的通過了檢驗,但是根據台北市衛生局公佈市售的包裝飲用水抽檢結果,其中不符合規定的有四件,水質最差的是宜峰超純水,大腸桿菌和綠膿桿菌都被檢驗出陽性,另外弘琪飲用水、尊泉純淨健康飲用水、康福包裝飲用水,也都是評估水質衛生指標的。

  大腸桿菌數量過高,衛生局要開罰並且限期改善,直接突擊其中一間,不合規定的尊泉健康飲用水,發現工廠的環境衛生的確很有問題,工廠內設備老舊,而且鐵製品都生鏽,甚至在放置盛裝水的櫃子旁,還有一堆有味道的臭鞋子,在工廠門口敲打的工人卻說,之前檢驗從來沒有不合格,廠商低調解釋,並保證願意改善,但衛生局還是提醒民眾,在購買包裝飲用水產品時,一定要仔細觀察外觀是否有懸浮物或雜質,自己先做好保護健康的第一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