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舞頭頂地旋轉 18歲少年禿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跳街舞也可能禿頭,年僅18歲少年喜歡跳街舞,經常用頭頂地旋轉,連續三個月舞技進步了,但頭頂卻出現直徑7公分傷口,毛囊壞死可能永遠禿頭。

  

一陣熱歌勁舞,再來個高難度,頭頂地用力轉轉轉,超炫的地板動作千萬少不得這頂安全帽,否則有可能讓你得了面子卻成為永遠的禿子,真實案例發生在一位18歲少年身上,因為愛跳街舞,直接用頭頂地旋轉,練習三個月下來,赫然發現頭頂出現長達7公分的圓形落髮,經過檢查發現頭頂毛囊嚴重受損,再也長不出頭髮了。

  像少年遭到外力禿髮,第一步因為頭皮外傷開始脫髮,接著就是毛囊萎縮,毛囊壞死導致頭皮結疤成了永久落髮,醫師提醒,若真要跳舞,必須頭戴安全帽保護頭皮。外力壓力或是遺傳,都可能導致毛囊受損造成異常落髮,醫師也提供自我檢測異常落髮的方法,手指捏髮絲輕拔個二、三次,如果能輕易扯下,代表毛囊可能有問題,應盡速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