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別怕服藥 治療才有希望

何正鳳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全台灣第一個感染新流感的孕婦陳太太,現在還住在高雄榮總,她懷胎六個月,雖然沒保住孩子,但靠著葉克膜和克流感,狀況越來越穩定。在台東發生孕婦因為沒有服用克流感,結果母子雙亡的悲劇之後,她以過來人的經驗,鼓勵所有準媽媽,不要害怕,勇敢接受醫師的專業建議治療。

  這一位陳先生當時還在加護病房外守護得到新流感的太太,太太當時懷有六個月的身孕,就算已經服用了克流感,但是一度還得依賴葉克膜才能穩住病情,醫院甚至發出了兩次病危通知。陳先生那時候的心情,就怕大人小孩都保不住,經過一個多月克流感的治療,最後很遺憾小孩沒能留住,但是起碼大人的健康已經慢慢恢復,因為還在病房治療所以無法出面,但是她透過先生還是想向媒體轉達,她要以過來人的經驗,鼓勵所有現在正在飽受新流感折磨的孕婦,得到新流感,其實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用藥,一步一步治療,痊癒的機率很高。像是陳太太的例子,家屬看到她的情況一天比一天好,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,只要保住身體孩子以後還可以再生,現在他們也希望其他的新流感孕婦患者,都要好好服藥才是最正確的治療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