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我妹妹命來! 姐控訴醫院疏失

陳君毅 邱君萍 許文男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昨天國內出現第一起孕婦感染新流感卻母子雙亡的不幸案例。消息傳出來,讓所有等待迎接新生命的家庭都很擔心。不幸過世的孕婦,他因為擔心吃克流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,所以堅持不吃藥,短短五天,母子雙亡。他的姊姊同樣也懷有身孕,今天挺著大肚子出面控訴,醫院當初並沒有說清楚,不吃克流感的嚴重性,最後釀成一屍兩命的慘劇。

  余姓孕婦的姐姐跟弟弟低著頭,坐在椅子上,表情沉重難掩難過的心情,同樣挺著大肚子的姐姐。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相信,妹妹跟肚子裡寶寶居然被新流感奪走性命。說到這裡姐姐哽咽了,因為妹妹從九月十五日發現病症到九月二十日死亡,短短不到六天,懷孕三十二週的她,是為了肚子裡的孩子,才會堅持不服藥。但是她同時也質疑馬偕醫院當初沒有說清楚嚴重性,導致妹妹糊塗喪命。不過醫院事後回應妹妹當初發燒,快篩之後是陽性但是只是輕症,所以不用住院,而且醫生已經告知孕婦服藥之後對胎兒影響不大,不過患者還是拒絕服藥,所以才沒有開藥給妹妹。但是這個悲劇發生後,更讓姊姊心痛的是,親戚現在把他們家當瘟神都不敢靠近。拿出照片家門旁的巷道,現在沒有鄰居敢出門聊天,對她來說現在要承受的不只是失去妹妹,還有被當異類的歧視眼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