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感死亡! 8個月孕婦1屍2命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新流感九月二十一日傳出不幸的死亡病例,懷胎八個月的孕婦過世,孩子也沒保住,一屍兩命,這名孕婦在確定感染新流感後,因為擔心會有後遺症,不敢吃克流感,短短5天內母子雙亡。

  

這是國內發生的孕婦新流感第三例,卻造成孕婦和BABY都留不住的不幸,其實這名孕婦還很年輕,身體狀況也很好,關鍵就在延誤就醫,又沒有服用克流感,懷有八個月身孕的這名孕婦,是在9月15日出現了發燒咳嗽現象,不過以為是一般感冒,所以沒有就醫,但是到了9月18日,因為呼吸窘迫到醫院檢查,經過快篩,確定是新流感病例,當時醫生開了克流感,這名孕婦卻沒服用。

  當時症狀也只是初期,所以醫院並沒有強制留院繼續觀察,但是到了9月20日,這名孕婦再度因為氣喘送醫,而且病情急速惡化,在轉院途中心跳停止,急救無效,而他肚子裡8個月大的孩子也沒能保住,這是國內第一起因為新流感,照成孕婦和胎兒死亡的例子,正確用藥,不延誤就醫,還是對抗疫情的最重要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