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相沖?! 得新流感機率恐高

吳青穎 賴文忠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季節性流感疫苗,下禮拜四10月1號號就要開打,但如果打了流感疫苗,罹患新流感的機率會變高,你要怎麼選擇?WHO在加拿大的一份報告指出,去年打過流感疫苗的人,今年得到新流感的機率會變高,但是國內的醫師提出不同的看法。

  

有打有保佑,對抗流感病毒,排隊也要來打一針,但打了就能夠安心嗎?那可不一定,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一項加拿大的報告,去年打了流感疫苗,新流感的病毒反而可能會大舉侵犯身體,感染了以後病情還會更嚴重,如果新流感跟流感疫苗一起打,新流感的保護力也會降低,難道要在新流感跟流感疫苗之間選邊站?台灣的醫師不這麼看。

  感染科權威掛保證,兩種疫苗都打,反而有加成的效果,季節性流感疫苗下星期10月1號開始,就有299萬劑可以免費施打,對象除了和去年一樣的老人、醫療人員等,今年特別加入了6個月到小學4年級的幼童和八八水災居住在收容中心和組合屋的災民。11月份新流感疫苗還要登場,疫苗市場太熱鬧,民眾打疫苗前,可得先做功課,看看疫苗怎麼打才最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