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小心! 新流感再傳2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又奪走兩條人命!一天之內增加兩起死亡病例,而且都是七十幾歲的老人家,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這兩位老伯伯本身都有肺病,高血壓等慢性疾病,所以遇到新流感病毒,才會特別脆弱。

  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,國內再度增加兩起死亡病例,也讓新流感死亡病例,累積到十六起。剛好,兩個都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。分別是,家住台北縣的七十歲的老先生,本身有十五年抽煙史,加上有慢性阻塞性肺病,在九月十六日不幸往生,另一位也是一位家住台北市的七十三歲老先生,本身有心肺,糖尿病,和高血壓等慢性疾病。比對下來不難發現,兩名病患幾乎都有"潛在的疾病",正是屬於"新流感高危險群",並不是,純感染新流感死亡,老人家不必過度驚慌,只是看到又有老人家死於新流感,阿公阿媽,看法大不同。兩樣情。1212.做著運動,這幾位七十幾歲的阿伯,即使已經一把老骨頭了,再怎麼樣,也要彎下身。他們說,多運動,練好身體,遠離慢性病,這樣才能抵抗新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