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颱警戒! "芭瑪"週一挾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颱芭瑪目前來到菲律賓東方海片,受到地形破壞,強度超微減弱了一點,速度也放慢,明天中秋節颱風還不會影響,不過,從星期天開始,就要特別注意它的動向,如果芭瑪往北轉,整個台灣東部和北部,都會籠罩在暴風圈當中,不過不管它往哪裡走,禮拜一開始,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雲系,都會為台灣帶豪大雨。

  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看起來很驚人,因為強颱芭瑪已經殺到菲律賓,距離台灣剩下一千兩百公里,好消息是它的速度放慢下來,在中秋節之前還不會侵襲台灣,不過五號之後,由於東北季風南下,到時候有可能跟芭瑪颱風的外圍雲系產生共伴效應,全台灣都會下起大雨。氣象局提醒,五號開始,全台灣都會被大雨壟罩,由於芭瑪距離台灣還有1200公里,非常遙遠,因此專家預估,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影響下,芭瑪颱風也有可能往西前進,暴風圈偏南的話,朝著香港的方向移動,對台灣造成的影響會最小,另外如果路線偏向東,就有可能在台灣的東南海面上,擦過台灣東方,轉東北方向,撲向日本。

  關鍵就在於,未來太平洋高壓勢力再減弱的時間點,將會影響颱風緯度高低與對台灣的影響程度,4日會更明確,而位於關島東方的中颱米勒,速度加快,氣象局預測將會往日本移動,兩個颱風之間隔了2600公里,大家擔心的藤原效應暫時不會發生,不過無論颱風到底要向哪走,民眾在週末假期,最好還是做足防颱準備,以防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