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方法錯誤 食物營養流失

何佩蓁 張良信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孩子健康營養均衡,很多家長會親自料理三餐,但卻不知道錯誤的料理方式,會讓食物營養大量流失。像花椰菜用水煮,維生素會因為高溫流失三成,用微波快速加熱,就能保留九成維生素。

  料理IQ大測驗,紅蘿蔔、蕃茄怎麼吃才營養?沒錯,顧眼睛的胡蘿蔔素、抗氧化的茄紅素,生吃根本吸收不到,煮熟吃才能吸收脂溶性營養性,但如果想補充蔬菜中的水溶性維他命和礦物質,就千萬不能加熱,要做成沙拉生吃才能攝取的到。而富含B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1和維生性C的花椰菜,雖然能夠抗癌但生吃非常苦澀,該怎麼辦呢?沒錯,微波爐快速加熱,口感不變,卻能夠保留九成以上的維生素,下次千萬別再用水煮了,否則喝光菜湯也不見得能喝到養份。孩子要長高登大人一定要靠這鍋,媽媽熬的大骨湯,想增加湯中的鈣質,竟然要加這個,想不到吧!加些白醋或檸檬汁,就能讓大骨釋放出更多鈣質,聰明料理,就讓食物更營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