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奧辛超高 烤肉2hr=燒22萬支菸

 / 台北市

中秋烤肉要注意!醫學研究指出,烤肉兩小時,炭火釋放出來的【戴奧辛】廢氣,等於燃燒【二十二萬支】香菸,中秋節如何健康的吃?營養師來告訴你!

中秋佳節,月圓人團園, 一家烤肉萬家香,不過醫學研究發現,烤肉烤兩個時,炭火所排放出的廢氣,含有戴奧辛,等於燃燒二十二萬支香菸的含量,而一頓豐盛烤肉吃下來,熱量可不少, 所以要健康吃烤肉是要有技巧,首先,就是醬汁的準備,將買回來的烤肉醬加開水稀釋,就可以降低原本醬汁的高鹽高鈉的含量。

營養師建議,不同的食材不要串在一起烤,不然很容易因受熱程度不同,有的沒熟,有的又太熟,再來肉片要切薄,香腸表面也要切幾刀,就可以很快烤熟,還有很重要一點,不要淋檸檬汁,再包上錫箔去烤,這樣會讓錫箔上的金屬物散發出來,不過建議,烤好的食物。淋上檸檬汁,就可以減少致癌物產生,而慢性病患還是要少吃烤肉,尤其痛風患者,不要碰香菇類和海鮮。

營養師建議,烤肉時不要刷醬汁,等烤好後,沾醬來吃,這樣既可以省時,又不會吃到太多醬料,烤肉最好控制在一小時內完成,喝茶配烤肉,可解油膩,多搭配蔬菜水果,減少肉類攝取,過個健康沒負擔的中秋佳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