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汗雞.折耳根 怪怪貴州菜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料理除了要好吃,名字更要響亮!台北一間貴州菜餐廳,鎮店招牌菜:盜汗雞、折耳根,菜名怪到了極點,這些可都是貴州人逢年過節才會端出的好菜,到底是不是菜如其名呢?帶您一起來看看。

  折耳根、絲娃娃、盜汗雞。這菜牌實在讓人看了,真的很想冒冷汗,難道這雞要盜冷汗才會好吃嗎,走進廚房一探究竟,原來盜汗的是它,看錯了看錯了,不是老闆,是這個盜汗寶鍋。土雞以枸杞薑片和黨蔘墊底,完全不加一滴水,只靠甕外的冰塊引水蒸氣回流,足足滴上八小時才有這麼一鍋,不油不膩滋補又養身。貴州的好菜特別之處還有名字夠怪,折耳根到底是折誰的耳根,因為葉子長的像貓耳朵,所以這白色細長狀的根部就被稱為折耳根。搭配煙燻過的臘肉大火快炒,又辣又嗆的味道絕對色香味俱全。不過最受女性歡迎的,就屬這道討喜的絲娃娃,紅蘿蔔小黃瓜芹菜,加入花生粉和酸辣醋包裹,因為外形很像強褓中的嬰兒,而有娃娃之稱。也是貴州的風味小吃,每道怪菜名都有緣由,也都很費工費時,所以想一嚐美味的您,提前預約才不會白跑一趟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