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淹"出經驗! 備抽水機.閘門防水

劉世怡 詹維耕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北部雨勢陸續加大,愈晚雨愈大!幾個逢雨必淹的地區沒人敢掉以輕心,居民作好防颱準備,不但準備了抽水機,還把擋水牆加高到一百二十公分!

  作好防颱準備,只要水一淹上來,鐵製的水閘門,再加上矽膠填滿縫隙,讓水沒機會淹進家門!真的被淹習慣了,他們還可以從容的邊作防颱準備,邊烤肉,因為這一次會不會淹,他們全看老天爺!鏡頭轉到台北縣更低漥的地區,這裡逢雨必淹,不但備有抽水機隨時待命,門前的擋水牆,則已經加高到一百二十公分,還有塞縫隙的防水黏土也都準備好了!因為八八水災那幾天,家園曾經全泡在水裡,巷道成了河道,機車都快被大水淹沒!還有這個,黑色的塞子,它不是拿來塞浴缸!就是有淹大水的慘痛經驗,大雨一來,水直接倒流,家裡的廚房、浴室都成了出水口!等於被雙面夾攻,裡面怕水倒流,冒出水來,外頭還得擔心,水從防水牆的縫隙流進來!聽到芭瑪颱風來勢洶洶,而且愈晚雨愈大,當地居民們可能晚上都不用睡了。居民只能作好防颱準備,全面戒備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