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下不停 基隆落石釀車禍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的累計雨量已經破百,造成土石坍方,有輛水泥車為了閃避落石,衝進海洋大學校門,撞倒圍牆,駕駛說雨真的太大,路根本看不清楚,不過還好閃開了落石,因為石頭比一輛機車還要大。

  大馬路旁這台水泥車直接撞上安全島,還撞破了學校的圍牆,衝擊力道很大,連停在路旁的機車都被撞倒,扭曲變形,另一台機車更可憐,直接卡進水泥車底下,根本看不出來是輛機車,當時水泥車司機就是為了閃避地上這一大塊比摩托車還大的落石,才失速撞進校園裡。地面上的磚塊被撞碎,散落一地,亂七八糟,就連校區外的校牌都被撞到支離破碎,水泥車差一點就撞上相隔不到一百公尺的警衛亭,巨大聲響嚇得值班警衛到現在還心有餘悸。基隆市傍晚開始下起豪雨,造成土石崩落災情不斷,除了校園被撞破個大洞,這間海產店的廚房是直接被落石砸中,鐵皮屋頂凹陷,廚具早就砸爛,老闆起床看到自己的廚房變形,非常無奈。豪雨造成基隆災情不斷,落石不但砸毀了民宅,也造成車禍,民眾很擔心豪雨一直下,大家都得一直提心吊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