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臨時停課 學童涉險家長罵

張政慧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的家長們今天也是抱怨連連,因為直到上午八點,雨勢最大的冬山鄉才宣布停課,其他鄉鎮接著跟進,最後又緊急宣布全縣下午停班停課,許多家長七點才送孩子到學校,又得馬上調頭來接孩子,在大雨中奔波非常狼狽。

  明明才剛冒著風雨來學校,現在又得回家去,小朋友撐著傘擠在校門口等爸媽來接。衣服濕搭搭,家長看了更火大,剛剛載小孩來路和水溝都分不清。爸媽沒空的,阿嬤趕快來帶寶貝孫子涉水回家去,家長還沒來的,先在穿堂玩球打發時間,颱風天,學校還有這個地方很熱鬧。排隊打公用電話,要爸媽來接,大雨一直下,小朋友很焦急,就怕同學走光了,像這位小女生,孤單的一個人躲在教室裡。至於高中生中午過後也開始停課,有的家長赤著腳趕快來接,但還有人沒爸媽接只好搭小黃,但校門口已經開始積水,上車前還得打赤腳。家長學生如此匆忙,因為宜蘭縣政府宣布停課的時間真的很詭異,停課宣佈反反覆覆,學生到學校後才宣佈,為什麼呢?

  因為前一天無風無雨,縣長覺得沒必要停課停班,但早上上課,卻又臨時宣布停課,民眾不能理解,為什麼宣布停課的時間不能早一點,非得讓孩子在風雨中冒險回家,混亂又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