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影軌跡塗鴉 "Pika Pika"正夯

何正鳳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在空氣中也能作畫,屏東一群大學生利用相機慢速快門的功能,晚上拿著手電筒在空氣中作畫,這種創作的方式在日本叫做PIKAPIKA,台灣叫做光影塗鴉,光影軌跡設計出的畫作,非常別緻。

  

一群大學生晚上不睡覺,在烏漆媽黑的小巷子裡拿著手電筒和相機,東筆劃西筆劃,不說你看不出來,其實他們是在對著空氣畫畫,只要一台相機加上手電筒,想畫什麼都可以,聽起來很虛幻,不過實際做起來就會發現好簡單,簡單到記者都想要下場試一試,記者寫華視,兩個字就像是浮在空氣中,利用相機慢速快門的功能,在照片上產生光影軌跡,這種創作方式在日本很紅叫作PIKAPIKA,在台灣叫做光影塗鴉。

  最難的地方也就是光影塗鴉最好玩的地方,這一群大學生玩上癮還把這一張張的照片連起來作成動畫,不懂的人還以為是電腦特效,其實只要一支手電筒和一台相機,想要畫畫嗎?皮卡皮卡讓你走在哪裡都可以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