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寧頭戰役60年 戰區音樂會緬懷

李文彬 彭佳芸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

十月二十四號就是古寧頭戰役六十週年,金門國家公園舉辦了一場坑道音樂會,坑道化身舞台,音樂家站在船上演奏,以樂聲取代砲聲,緬懷這場重要戰役。

  

小船慢慢的滑過水面,幽暗的坑洞裡,傳來陣陣悠揚的音樂聲,所有人都忍住呼吸,就怕一點點聲響,會毀了美好的樂聲,豎琴、小提琴、大提琴樂聲相互交融,演奏家都站在這艘小船上,這裡是翟山坑道,以前是海軍運輸補給品的秘密水道,現在變成了音樂會場地,還有優美的女高音,也加入演出。

  有西方音樂,也有中國樂器相呼應,柔柔的笛聲,在坑洞裡吹出了陣陣回音,為了紀念古寧頭戰役60週年,金門國家公園在坑道中,辦了這一場別出心裁的坑道音樂會,500位幸運的民眾,進到戰坑當中,欣賞音樂家的演出,原本充滿打仗肅殺氣息的軍方坑道,音樂聲取代了以往的砲聲,充滿平靜的氣息,也拉近了和民眾的距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