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叫車卡省? 全給車行賺走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都會以為打電話預約叫計程車比較划算,但是真的嗎?其實打家都忽略了,打電話進去也要收費。包括台灣大車隊、大都會衛星,每秒0.1元,泛亞衛星0.2元,常常都要等很久,雖然叫車可以打九折,但你可能花了更多的電話費,民眾和司機都虧,只有車行賺到。

  吳媽媽腳受了傷,就是用手機打電話給台灣大車隊叫台計程車,要坐去醫院看個病,一收到手機費帳單傻了,已經要花醫藥費,竟然還要多花好多手機費,三月份帳單攤開一看,這通叫小黃的電話就叫了三分多鐘才叫到車,一秒0.1塊來算,還要花二十九塊通話費,吳媽媽算盤怎麼撥就是不對勁,叫車一通花了二十九塊,還讓她線上等了三分四十五秒,坐上了車到醫院,表一看兩百四十元,前一百塊原價,剩下一百四十元打九折,省了十四 元,但是叫到這台車已經花掉二十九元,虧了十五塊錢,還是虧!吳媽媽不敢再電話叫車,小黃司機也很嘔,因為車資打了九折,還少賺十四塊哪裡痛快?奇怪了,那這電話叫車的錢,是進了誰的口袋裡頭?民眾花的叫車費到哪裡去了?台灣大車隊業者連忙推推推,但是電信業者強調,不只台灣大車隊,包括大都會衛星、泛亞衛星,費率也是自己說的算,收費當然也是一個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