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KUSO反整 詐騙電話不再來

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對抗詐騙集團,除了大哭其實還有絕招,有人接詐騙電話接到煩,想出了一套專門應付的對話方法,像是突然轉換身分,假裝自己是ABC或是雞同鴨講,無厘頭的風格,保證讓電話另一頭的歹徒一頭霧水,再也不敢打電話來。

  手機鈴聲響起,小心,電話那頭是詐騙集團找上你。要送東西,問姓名叫「林老背」哪有這麼奇怪的名字,只有操著大陸口音的詐騙集團不知道,還繼續說要送獎品,平均一天接五到六通詐騙電話的小佑,早就練就一身反詐騙的整人本領。厚德路,HOTEL,傻傻分不清,還認真覆頌,有沒有問題一下就露餡,再換個身份假裝ABC,照樣戲弄詐騙集團。雞同鴨講,小佑把電話那頭的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,朋友封他是反詐騙整人高手,他說他只是以其人之道,還至其人之身。二十五歲的小佑,把七年級生無厘頭的風格,發揮的淋漓盡致,他要詐騙集團小心,別以為只有你騙我,角色隨時會交換,詐騙集團也會變成被整的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