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陽藥當糖吃! 酒醉男險送命

黃曼昕 盧松佑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喝醉酒醜態百出,更別亂吃東西,小心要人命。台北縣一名三十五歲男子,在酒醉意識不清的情況下肚子餓,竟然把外用壯陽藥「蟾酥」當巧克力吃下肚,結果發生劇烈嘔吐還一度休克,幸好緊急送醫,才救回一命。其實這種中藥蟾酥,因為產地在大陸,台灣幾乎少見,壯陽之說更是坊間不被證實有效的偏方,千萬不要亂服用。

 烏漆嘛黑的東西,卻有著神奇功效,這就是號稱能壯陽的蟾酥。沒有多餘的標記,只有一張蟾蜍貼紙,一個直徑十公分大小就要價一千兩百元,衝著能壯陽,台北縣一名三十五歲男子勇於嘗試,但結果卻是差點離開人世。外用塗抹的蟾酥真的吃不得,別名菊促、苦龍、癩蛤蟆,成份是取自蟾蜍皮膚的分泌物,產地主要在河北、山東、四川、湖南,功用在於強心利尿、解毒、麻醉止痛,一旦吃下,中毒症狀除了噁心、嘔吐、四肢麻木,還會嚴重致命。就連買賣中藥的老行家,年紀雖老,但都知道壯陽已經有新玩意。想要勇想要猛,吃西藥吃中藥都可以,但就是千萬別把不能吃只能擦的吞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