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吃魚.肉.葉菜類 不怕新流感!

劉秀瓊報導

  

隨著秋冬來臨,全球各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,專家預測大流行恐怕難以避免,其實除了打疫苗之外,吃對食物也能增加免疫力,其中維他命C、鋅、鐵和蛋白質等四大營養素是首選,也就是多吃魚、肉、堅果類和葉菜類。

  洗手、停課、打疫苗,各種抵抗H1N1新流感病毒的方式紛紛出籠,但是流行病學專家說吃對食物比任何一種防疫方式都有效,尤其是含有維他命C、鋅、鐵和蛋白質等四大營養素的食物最能培養免疫力。而這四種營養素普遍存在於柑橘類、海鮮、肉類、堅果類和葉菜類等食物內,只要一天三餐攝取均衡養分,就能具有相當的免疫力

  別小看早餐,穀物麵包、米飯等都是抵抗病毒感染的部隊,還有還有一項重要因素就是水,尤其是已經感染類流感或是新流感的患者,每天一定要大量補充流質,讓體內毒素排出體外,這些話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,不過專家說不要不信邪,許多流感患者除了服用抗病毒藥物之外,均衡的營養讓病患很快的恢復健康。因此下次上超市多多採購這些紅紅綠綠的蔬果或是葉菜類,就能增強抵抗力拒流感於門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