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來自人性! 電腦變小變方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科技不斷演進,時光到轉,我們要帶您看看最古早的電腦,長什麼模樣!有些人可能還有印象,五十三年前,全球第一台電腦問世,大小足足有一個十坪房間那麼大,要一推人一起按個老半天,才能算出一道數學題!

  時間回到1946年,黑白照片中的電腦房,真的就只是一台電腦,硬體設備佔據所有空間,錯縱複雜的線路,密密麻麻的鍵盤,這就是全球首部電腦。只能做加減乘除,要輸入還必須站在主機前端詳老半天,但當時電腦的發明,已經很受矚目,還被認為可能將取代女人的地位,做很多事,只不過很佔空間而且又貴。1976年第一台蘋果電腦的出現,木製材質沒有螢幕沒有滑鼠,只有鍵盤,但體積已經縮小到可以放置在桌上,隨著科技進步,電腦外型也跟著漂亮起來,白色外觀曾經是電腦給人的刻板印象,還記得必須插入磁碟片的D系統嗎,開機必須等候五到十分鐘,密密麻麻的黑底白色英文字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直到WINDOWS系統的誕生,電腦功能也再生。從9598XP到VISTA,使用者的驚呼聲就是最好證明。介面使用的進步,從原始的鍵盤滑鼠操控,到最新的觸控式螢幕,未來是否還能出奇招,眼睛心電感應,光想就讓人很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