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小偷! 遠距視訊報警逮人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家用電腦也可以幫你捉小偷,桃園一名竹科工程師,在電腦上加裝視訊鏡頭,結果拍到小偷跑進家裡偷東西,人在上班的工程師全程目擊,立刻打電話報警。

  你這一輩子可能從來沒看過,小偷偷東西可以被拍的這麼清楚,臉都快撞到鏡頭了,而且連動作都拍的仔仔細細,先是搜刮桌上的東西,再開櫃子抽屜,當然更沒忘記重到不行的平面電視也一樣扛出去,這一切全部都被電腦視訊給記錄下來,兩個小偷在桃園偷東西,屋主人在新竹上班,透過網路直擊一切過程,從容報警逮人。事發後,王先生帶員警回到桃園家中來看看捉小偷的利器,也就是桌上這個無線視訊鏡頭,只要你保持二十四小時連線,就可以把屋內的一舉一動傳輸到遠端網路上,屋主不管到哪裡,都可以掌握家中情形。

  事實上類似的裝置在市面上相當多,透過家用電腦和網路,就能把影像傳送到網路上,有些高品質的遠端影像監控系統,一套要五萬多,但是一般來說都是大約幾千塊,最便宜的也有幾百塊錢就能買到的視訊鏡頭,即使你人在國外,還是能看的清清楚楚,沒想到以往用來聊天居多的視訊器材,居然成了抓賊的大功臣,相信很快就會引起一波跟進風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