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糟當飼料 金門牛肉超鮮甜

李文彬 金門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牛肉有名,近年來還加入了酒糟當飼料,養出來的黃牛肉質鮮甜,脂肪分布均勻,不管作成牛肉湯或牛肉乾,都受到相當的好評,今天帶您來品嚐這金門牛的好滋味。

小火慢燉,咕嚕咕嚕,掀開鍋蓋,這一鍋已經燉了一天一夜的牛肉湯,裡頭的大塊牛肉,都是金門在地飼養的黃牛,因為餵食高粱酒糟,所以肉質鮮甜,加上沒有使用任何的中藥調味,呈現出的是最原汁原味的牛肉鮮度。夠味的牛肉湯,當然還要搭配上手工製的刀削麵,才是絕配。跟手臂一樣大的麵團,師父拿著菜刀,快速的削出長度寬度都一樣的麵條,手工麵有嚼勁,牛肉湯鮮又甜,肉塊厚實,紋路整齊,撒上蔥花,讓人再三回味,一吃就是二十年。金門酒糟黃牛作成肉乾,更是受到大家的歡迎,來到這裡總是要帶上一兩包當作伴手禮,它好吃的祕密,就在這裡。當成肉乾的黃牛肉,都是要精挑細選,要找脂肪分布均勻的上等貨,用大鍋子煮熟後,趁著還冒著煙,用鉤子一個一個挑起來,瞧瞧看,是不是除了油亮之外,還QQ的富有彈性?接著放冷,將牛肉撒上調味粉,倒進特調的醬油,用滾筒攪拌均勻,外頭在用小火烘煮,沒一會的工夫,呈現酒紅色澤,這就是滷到相當夠味的牛肉乾。撕開來的肉乾,嚼勁夠、味道足,金門酒糟黃牛,回味無窮,這就是金門人的在地驕傲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