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烤鴨胸肉 金黃香嫩超美味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台灣鴨肉也能成為美味的異國料理,義大利主廚把鴨胸肉先煎後烤,外皮煎到金黃酥脆,鴨肉吃下去還是肥嫩多汁,又香又嫩一級棒。

兩大塊台灣鴨胸肉,加上迷迭香和蒜頭一起放入平鍋後,再以少許橄欖油煎上六、七分鐘,立刻封鎖住鴨肉的鮮味,一直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後,鴨胸肉還要再放入烤箱,以兩百度高溫烤上五分鐘。

  煎烤鴨胸肉出爐,切成一片片放在義大利進口超大波菜葉上,灑上海鹽和黑糊椒,再加上一小芽一小芽葡萄柚裝飾,或者是苜蓿芽及紅洋蔥絲等配上特製義大利醬料,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煎烤鴨胸肉。

  除了鴨胸,義大利的燉飯也很特別,先將奶油、起士及洋蔥沫放入鍋內溶化後,再放入義大利顆粒又大又保實的生米及紅酒、雞羔湯、蔬菜湯熬煮到濃稠度,再加入一大盤起士絲,濃郁香甜,口味多層次,義大利式燉飯,吃一口滿嘴都是奶香,也成了義大利主廚最愛的料理秘密武器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