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國風滋味 一吃就上癮!

連源濱 吳采妮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德國豬腳的好吃舉世聞名,今天的采妮上菜,帶您到台北縣的三芝,老闆來自德國巴伐利亞,因為愛上了三芝的風景,就留在台灣,在這裡開了一家小鎮風格的德國餐廳,不景氣中這家小店居然每天都吸引了上百位客人慕名而來,到底有多好吃,跟著我們的鏡頭一塊去看看。

  來到德國餐廳,當然要品嚐一下正宗的煙燻德國豬腳,由於一整隻豬腳實在難以下刀,店家體貼的先切成薄片,豬腳肉透著誘人的紅色,看起來油亮光滑,表皮柔軟帶有咬勁,脂肪的部分完全不油膩,爽口又有彈性。每一盤豬腳都附上三種配料,可以切一塊酸黃瓜配著吃,也可以拌著酸菜一起送進嘴裡,再不然,還可以沾上芥茉醬,煙燻豬腳可是道重口味的料理,酸菜跟酸黃瓜,中和了豬腳的鹹膩,可以充份享受肉質的風味,要是沾上芥茉醬,又嗆又鹹,加上濃濃的煙燻香,可是最傳統的德國味。要做出如此迷人的煙燻豬腳,過程相當的繁複。烤箱的溫度,必須維持在八十到九十度之間,溫度太高就成了烤豬腳啦。裊裊白煙,夾雜著煙燻的香,經過一個小時,將傳統德國調味料的風味,藉著木炭的香氣,完全封在豬腳裡。在變化無窮的德國菜裡,還有一絕,就是德國香腸。香腸裡包著滿滿的CHEESE,刀子一切下去,黃澄澄的立刻溢了整個盤子,香濃的滋味誰也擋不住,至於旁邊這個蛇腸,則是輕易擄獲了小姐們的心。三五好友來到這兒,享受德國美食之外,還能放鬆一下,體會酒後微醺的感覺,但是記得酒別喝太多啦!要不然喝出了像老闆這樣圓滾滾的身材,可就要煩惱囉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