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香70年! 池上便當美味保證

陳君毅 台東報導  / 台東縣

大家都知道台東縣池上便當好吃,不過你知道嗎,池上便當今年已經七十歲了,而且是當初住在池上的男人出門工作,總不忘帶份妻子準備的飯包出門,所以才會叫做池上便當。從第一代用竹葉包裝的單純三角飯糰加上豬肝片,到現在第五代有燒肉有雞腿,池上飯包口味也越來越豐富。

掀開盒蓋,香味撲鼻而來。木片裝的便當裡,有招牌肉片、燒肉、滷蛋。配上香Q有彈性的的池上米飯,這是大家熟悉池上便當,不過你知道嗎,池上便當今年已經七十歲囉。這是台東池上鄉為了慶祝池上便當七十歲舉辦的慶生會,來看看七十年前,兩片竹葉、四個三角飯糰還有豬肝片,這就是第一代的池上飯包。原來七十年前的池上飯包是妻子專門準備給出門工作的丈夫吃的,為了要讓便當可以放久一點,所以都是以油炸物為主。不過隨著時間的發展,從第一代用竹葉、之後二三四五代用木片包裝,現在的池上便當煎滷炸都有,菜色變得越來越豐富。

池上便當有名,還有一項是因為專門在月台上賣,因為讓所有搭車的旅客不用餓肚子坐車,所以趁著七十歲生日,台東縣政府還特別向台鐵買了這廢棄的車廂,讓遊客可以親身體會當年那種在火車車廂裡,來一口美味的飯包,是多麼幸福的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