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瑞內形成 最快週五影響台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颱風形成了,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米瑞內下午兩點形成,強度持續增強,目前朝菲律賓移動,最快星期五就會影響到台灣,就算不襲台,整個東半部,周末都可能會下雨。

  關島旁邊這一大團熱低壓,周二下午兩點已經形成颱風了,米瑞內距離恆春東南東方大約兩千五百公里,以每小時二十九公里速度朝西行進,七級風半徑有一百公里,強度還在增強。從它的路徑來看,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是很強,颱風會輕輕掃過台灣南方海域,繼續朝菲律賓呂宋島接近,目前不會侵襲台灣,不過星期五外圍環流接近就會有影響了,東半部會開始下雨,周末應該會是濕答答。太平洋高壓勢力也成為颱風是否會轉向的關鍵,要是米瑞內速度又變慢,周日不巧再遇上鋒面和東北季風,可能就要頭痛了。畢竟接連幾個秋颱一個比一個怪,原地打轉甚至還有一百八十度大轉向,只希望高壓把米瑞內壓得抬不起頭來,不要再來帶任何風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