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民癲癇發作 醫護一陣慌亂

綜合報導

  新流感疫苗今天開打,疾管局結合衛生單位,前往高雄縣、屏東幾個安置中心,為第一波施打對象災民們施打疫苗,行政院長吳敦義也特別關心南下視察,不過,在高雄縣仁美營區有位災民排隊時突然癲癇發作,現場一陣慌亂!

  還在等著打疫苗的蔡先生,突然整個人從椅子上跌落在地上,身體僵硬不斷的抖動,現場醫護人員以及醫護兵趕緊圍上來,做緊急的處理,不過來視察的衛生署署長以及隨行官員,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,嚇得大家呆呆的排排站,這一位蔡先生也隨即被送醫院檢查。新流感疫苗開打,不只大人緊張,小朋友更是看到針就害怕。蔡小弟一針打下去哭得有夠大聲,另一邊的吳小妹不停的在媽媽身邊盧,就是不想打針,而在屏東的榮民之家,因為沒有事前的通知,來打疫苗的人三三兩兩,不過,這一位包爺爺倒是很開心,因為來打針才知道,今天是他的生日。新流感疫苗將在兩個星期將第一波施打對象,二十二個安置所有登記的災民施打完畢,緊接著進行第二波,醫護人員、孕婦、嬰幼兒以及重大傷病者來施打疫苗,疾管局表示,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容易被傳染流感,呼籲民眾能夠趕快登記來施打新流感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