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味道拚價錢 小籠包各有巧妙

李姿瑩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講到永康街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籠包,光是一個商圈裡就有七家小籠包店,每家店的特色不同,價錢也不一樣,不管是小籠包的湯汁,還是內餡,大家作法都不一樣,為了競爭,只能拿出各家招牌,進行PK爭取商機。

  蒸籠一掀開,熱騰騰的水蒸氣馬上衝出來,裡頭躺著一顆顆白胖胖的小籠包,皮有多薄?劃開就知道,湯汁流了滿滿一湯匙,吃起來清爽不油膩。這家店更不得了,筷子輕輕一夾,湯汁馬上擠出來,號稱是噴汁湯包,兩家店都在永康街都賣小籠包,相隔還不到五百公尺,除了大馬路上的鼎泰豐,走進去,光是一條街就有四家店,隔一條巷子,還有幾十年的小籠包老店,競爭這麼大,當然得有這些撇步。點水樓雅亭端出黃金十九摺的小籠包,內餡肥瘦以三比七調配,成本高單價也最貴,一顆要二十元,高記則是以老母雞熬湯,選用油脂多的豬前腿肉為餡,一顆十八塊錢,兩家店都比鼎泰豐,一顆十五元的小籠包貴,不過最便宜的是他,不但皮有嚼勁,汁多鮮美,一顆只要十塊錢,足足是人家的一半價錢,每家店特色不一,不過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,到底哪一家最好呷。不管是便宜也好,還是高檔食材也好,為了搶客人,各家店進行PK大戰,也讓永康街,成為全台最有名的湯包商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