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料獨特 岡山羊肉爐人氣旺!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

  

高雄的岡山羊肉爐,重口味,湯頭用中藥熬煮,羊肉是帶皮一起吃,重點是一定要沾上特製的豆瓣醬提味。

舀起大鍋裡熬煮好幾小時的羊肉湯,滾燙的熱湯,飄出陣陣中藥香,南部的岡山羊肉爐之所以讓人無法抵擋,一口接著一口吃,特別的就是它獨一無二的中藥湯頭,用昂貴中藥材下去熬煮的湯汁,強調是中藥溫補,喝起來口味也比較重,吃不慣中北部清淡口感的,吃這味就對了。

  好喝的湯當然要配好吃的肉,在這裡吃羊肉就要吃帶皮的,這樣Q軟的羊肉咬起來更有嚼勁,最重要的是,吃羊肉前一定得要沾特製的豆瓣醬,感覺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讓羊肉的口感更滑順、清爽不膩,不只這樣,岡山羊肉的熱炒菜色也很吸引人,像是三杯羊肉、鹽汁羊排骨和鐵板羊心,都是強調用大火快炒來爆出羊肉的香味,也是中北部比較少看見的,難怪識貨的老饕,都要來岡山嘗嘗羊肉爐,獨特又美味總是讓人吃過就忘不了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