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打國產疫苗 雙園國小8生不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一月十六日開始接種國光流感疫苗,沒想到在台北出現狀況,雙園國小總共901個學生施打疫苗過後,竟然有八個人出現呼吸急促、喘不過氣的症狀,其中兩人還輕微發燒,疾管局強調這是部份學生體質比較敏感,但接二連三發生狀況,讓學生和家長對於國光疫苗很感冒。

  

八名雙園國小的小學生才打完H1N1的疫苗,就開始出現不舒服症狀,其中四名學生因為頭暈輕微發燒還喘不過氣,被家長緊急送到急診室,不過幸好在醫院確認身體沒有任何狀況後,目前都已出院、回家休養。接二連三出現有小朋友因為施打疫苗送進急診室,也讓家長擔心害怕,甚至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有媽媽說,國光疫苗18歲以下幼童人體試驗報告到底出來沒,要求衛生署出面說一下。

  除了媽媽之外,連還沒生BABY的孕婦也擔心的寫說,接二連三出問題,讓我這個預約要打的孕婦真的很害怕,現在大家只擔心自己家的小孩打疫苗會不會打出問題來,儘管學校跟衛生局一再強調,如果孩子有不舒服都是正常的副作用,但有哪一個家長能接受,孩子打完針就馬上掛急診叫做正常,疾管局更需要講清楚說明白,疫苗是來自哪家公司,才能減低家長的疑慮,否則大家都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