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珍珠粉美白? 當心體內結石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卻不想動刀整型,很多人還是比較相信古早的美容偏方,像是慈禧太后的美白秘方珍珠粉,不但能吃還能抹,很多媽媽為了讓寶寶一出生就能皮膚白皙,懷孕期間拚命吃珍珠粉。但醫生說,可能都白吃了,反會造成腎結石。

  八個月大的芹芹皮膚又白又嫩,媽媽越看越滿意,為了要讓芹芹比媽咪更白皙美麗,她可是吃了整整半年的珍珠粉。有了珍珠粉加持,芹芹好像真的沒有遺傳到媽媽偏黃的肌膚,讓媽媽生了以後還要繼續吃,一包接一包,懷孕補BABY,生完補自己。這一公克就要好幾千塊的珍珠粉,狠下心來拼命吃,但是,醫生看到卻搖搖頭,說這位媽咪真的太迷信。沒效就算了,珍珠的成分有38.8%都是鈣,醫生警告吃太多,小心在身體累積變成小石塊。可是珍珠美白不是中國流傳千年的美容秘方嗎?怎麼會一下子被推翻?中醫師指出,在中醫學理珍珠的確有美白功效,但也不是亂吃就有效,第一要看體質適不適合,第二還要篩選品質,就算真要吃,用量也很少,不是吃越多就能越快變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