蚌殼粉偽裝珍珠粉 華視獨家直擊

 / 高雄市

  國人到中國去玩,到杭州的行程裡幾乎都會被帶到珍珠粉販售店,就有遊客拍下這些珍珠粉生產工廠,發現工人竟然是用牡蠣殼浸泡消毒水漂白,再直接磨成粉後包裝販售。華視新聞獨家披露這些賣給不知情台灣遊客的黑心粉,光是製造過程噁心髒亂,讓人看了就怕!

  工人將剛漂白完的牡蠣殼裝在桶子裡抬進研磨工廠,倒出來放到絞碎機器中,用鐵鏟子鏟起散落一地的牡蠣殼丟進磨粉機具,咖拉咖拉聲響後,成堆的粉狀物堆在髒亂的地上,作業工人踩在粉堆上走來走去,等到量夠了,這些粉最後包裝成珍珠粉,在觀光景點販售!

  拍攝民眾:「泡在雙氧水裡面,雙氧水加完會變白色,變白色以後就拿這些珍珠殼下去研磨,過程非常非常恐怖!」民眾拍下在中國杭州工廠內,珍珠粉原來是把不要的牡蠣殼磨成粉,就低價賣給不知情的台灣旅遊團!

  其實真正的珍珠粉,應該是從牡蠣殼內養成的珍珠研磨而成,一顆顆小珍珠是珍珠粉的原料,珍珠粉跟牡蠣殼磨成粉不一樣,一同用火燒,明顯不同!珍珠粉業者朱先生:「牡蠣殼或貝殼,火燒後有焦黑狀,另一邊真的,會是鵝黃色!」

  養顏美容的珍珠粉,是許多女性的最愛,但千萬別貪小便宜,出國買到這種直接用牡蠣殼磨成粉的假珍珠粉,發現上當要退要換都來不及。(記者王美雅、許文男、劉漢生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