趴睡眼茫.手麻 筋骨凍袂條!

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午休時間趴在桌上小睡片刻,小心用手臂當枕頭,會壓迫手臂神經痲痹,無名指和小指頭肌肉無力,視力模糊,嚴重的話還需要復健,醫生建議最好坐在椅子上仰頭睡,不然拿個抱枕或衣服墊著,才不會直接壓迫神經。

  小學午休時間,全班都趴在桌上睡覺,用手枕的頭睡,熟睡之後,整個頭的重量都壓在手臂上,一覺醒來,臉頰壓得紅通通的,而且一睡就睡四十分鐘,起來之後手麻腳也麻。小孩這樣睡,上班族也一樣,中午關燈,直接趴在辦公桌睡覺,上半身的壓力,全落在手臂的神經上,造成手指頭麻痺,這個經驗大家都有,但卻沒人知道,如果長期這樣手麻會造成慢性的神經傷害,因為在手肘關節這個地方有個尺神經,直接壓力很容易受傷害,還有手指頭都會無力。不只手臂神經痲痹,趴睡時會壓迫到眼球,時間久了,血液流不進眼球,可能引起短暫性眼壓升高,或造成近視。因此醫生建議,拿個抱枕墊或外套,墊在手臂下,分散壓力,最好的是坐在椅子上仰頭睡,就像這個小男生一樣,舒服到嘴巴都張開,對身體也沒有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