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3 11:58

每100學童8過動 靠"利他能"治療

劉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安親班老師為了方便管教小朋友,竟然餵食管制藥品,但是告訴您不為人知的一面,就是全台每100個小朋友,就有8個是過動兒,但為了治療過動兒,幾乎每個孩子都吃過這種利他能的管制藥品,今天帶來您看到,8位過動兒阿彬的故事。

  

早上9點半,期末考,唸小五的阿彬,考試方法卻和別人很不同,老師一題題唸,阿彬聽完,再一題題算,正因為阿彬是個"過動兒",就怕他不能集中注意力,不時用力抓頭髮,嘟起嘴唇,甚至,阿彬遇上困難題,他還會無意識搖晃桌子,和其他孩子比來,或許真有那麼點"燥動",但媽媽說,經過"服藥"和特殊教育",行為和過去差很多,阿彬不再攻擊別人,反而變乖巧,其實和服藥有密切關係。

  只是這顆顆,有類似安非他命成份的藥物"利他能",要讓不到十歲的孩子吃,對母親而言曾有很大掙扎,清楚了解利他能的用藥劑量,每天親自讓孩子服用,也因為這顆藥,讓阿彬的媽媽從徬徨到心安,牽起阿彬的手,身旁的阿彬不再暴躁不安,而是乖巧貼心的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