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長智慧? "聰明藥"恐癲癇

林怡君 張晃維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藥就能變聰明嗎?有業者開始賣一種「聰明藥」,標榜小朋友吃了能過目不忘長智慧,到底有沒有效?而一般坊間也流傳一些「聰明藥」,宣稱能讓腦部提早發育,不過醫師說,這些藥其實都是治療過動兒、或老年失智症,一般人亂吃,最嚴重可能引發癲癇。

  吃了它就能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嗎?吃了它,就能變天才嗎?廣告號稱二十一世紀的聰明藥,真有這麼神奇嗎?瞧,它就是長這樣,業者宣稱吃了它可以刺激神經細胞生長分化,變粗變多變聰明。但其實說穿了,這種藥就是綠蜂膠萃取物,衛生署根本還沒核准,科學界研究,這對阿茲海默症、帕金森氏症才有幫助,那小小朋友的心願,怎麼辦。沒關係,爸爸媽媽幫你長智慧,一顆一顆白色小藥丸,還有這種白色顆粒,家長口耳相傳,一吃就能讓小朋友變聰明,另外這幾類處方用藥,也傳出是醫學院學生期末考前必吃的萬靈丹,讓你念什麼、記什麼。的確能讓人「短時間內」注意力變集中,「感覺」好像變聰明,但其實這些藥是給過動兒吃的,或是用來治療老年失智症,你覺得自己「糊塗一世」,想吃藥來「聰明一時」。既然沒有直通天才之路的靈丹妙藥,那還是別亂吃藥,免得吃出病,聰明反被聰明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