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11:58

中200萬不能領? 心情像洗三溫暖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部落發展協會主席宋博芳,日前到加油站加油,發票中了兩百萬的頭獎,但他卻以為開立的三聯式發票上有發展協會的統編不能領獎、非常失望,但國稅局解釋發票持有人不是營業人,且發展協會不是營業場所是可以領獎的,聽聞好消息,宋先生說好像在洗三溫暖。

  

宋先生這幾天的心情,真的只能以洗三溫暖來形容,上個月他到台東一間加油站加了874元的九五汽油,身為部落發展會主席的他,因為習慣所以打了發展會的統編,前天他接到加油站打來的電話,恭喜他發票中了兩百萬,但他卻以為打了統編的發票不能領獎、讓他非常鬱卒,不甘心的他到國稅局詢問,沒想到驚喜出現了,一般三聯式發票打了統編且為扣稅之用、所有人為營業人是不能領獎,但他雖然有打統編,卻不是營業人,所以是可以領獎的。沒想到這獎金還能拿,宋先生心情像坐雲霄飛車,他說這好像失而復得的獎金,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將拿來回饋給部落發展協會做為公益之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