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超級龍王粽 1顆要價320元!

陳怡臻 陳信仁 報導

  端午節就快到了,各家飯店為了搶下端午商機,紛紛推出各種粽子,像是一顆三百二十元的超級大肉粽,一大顆就可以餵飽四、五個人,也因為景氣回升,今年單價較高的粽子買氣比去年增加三到四成。

  包粽子要用到這比手掌大的荷葉,這麼大一片,包進一大堆炒得香香的糯米,還有干貝鮑魚蓮子,這麼多餡料全都包進去,要經過六個小時的蒸煮,這顆可以餵飽四、五個人的超級大肉粽,就大功告成了。為了端午節各家飯店火力全開,有人推出份量驚人的粽子,有人則用口味取勝,看看這顆宮保粽,切開一看裡面一大半都是這完整的鮑魚,裡面還是加了花椒乾辣椒的四川口味,又香又辣。

  把這兩種粽子拿來比一比,裹蒸粽加了干貝鮑魚,八百克的重量級一顆三百二十元。而著重在口味的宮保粽,有大到讓人吃驚的鮑魚,作成四川口味一顆雖然才兩百五十克,不過料好實在就要價一百五十元。飯店推出各種高貴的粽肉,全是因為今年景氣回溫,買氣有明顯上揚。端午節還沒到,各家飯店的預定量就已經增加一到三成,不過那家飯店的肉粽最料好實在,民眾得好好比較一下才不會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