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收假日 台鐵高鐵塞爆了

 / 台北市

  端午假期最後一天收假日,今天台鐵和高鐵都塞暴了。高鐵在深夜十一點以前的票通通賣光,至於國道雖然預估會有兩百萬輛車次,但高速公路不算太塞,就連塞三了三天的雪山隧道,今天還可以維三十到六十公里的時速。
 
  下午三點多,雪山隧道快開到宜蘭,內側車道突然有兩團火球,還開始冒煙,隔壁車子看到都嚇的快速經過,沒多久消防車來了,發現是毛毯起火,車道因此封閉了一個小時,讓雪隧又回堵了一公里。連塞了三天的雪隧,收假日反而意外是最順暢的一天,一整天時速維持在三十到六十公里,四天的假期分散車潮,國道一號,國道三號,一直到傍晚車流量才有變大,但是只是車多不算塞,算是相當好走。不過預估返鄉車流量,還是會達到兩百萬車次,至於來到高鐵真的是一票難求,等著要回家的民眾,全部擠滿在大廳,售票窗口直接貼上,晚上十一點以前,所有票都賣光。想搭台鐵,售票口同樣很多人在排隊,但一樣買不到票回家。端午假期最後一天,一樣熱鬧滾滾的就是休息站,美食街大排長龍,座位沒有空過,只是吃完,一樣要趕路回家,這次返鄉交通,整體來說還算順暢,回家的路,平安最重要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