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0 11:58

夾腳拖不健康! 踝.腿.腰恐受害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走在路上,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喜歡穿夾腳拖鞋,因為方便又涼快,但是不要以為,穿夾腳拖鞋的傷害,會比高跟鞋來得少,其實平底的夾腳拖鞋穿久了,對你的腳踝、小腿大腿甚至是腰部都有影響,醫生建議最好別穿太久。

  這個聲音在夏天聽起來格外清爽,但穿夾腳拖對身體的傷害,和高跟鞋是有得比的。如果你是夾腳拖的愛好者,疼痛很快就會找上你,因為夾腳拖的支撐力不夠,只有前頭的人字帶子支撐腳背,支撐全靠這一個點,磨久了不僅會起水泡,走路的姿勢還會因此歪掉。

  正常的鞋重心應該在腳跟,但如果穿夾腳拖,重心就會落在辛苦的五根腳趾頭。而夾腳拖的腳跟,它的吸震力和支撐力都不夠,穿夾腳拖走久了,輕則痠痛扭傷,嚴重的可能會腰痛,甚至引發足底筋膜炎。醫生建議,最好穿兩個小時就休息,才不會清涼了一個夏天,卻要痛苦一整年。

  復健科醫師許嘉麟:「因為拖鞋本身沒有辦法,跟上我們腳的速度,所以小腿和大腿用力的時間會比較久,懸空的時候,臀和腰部用力的時間也會比較久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