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1 12:00

法式"豬血糕" 台灣廚師奪廚神!

綜合報導

  豬血糕曾經被老外,票選為最可怕的台灣小吃,不過來自嘉義的廚師李佳其,非常厲害,做出法式豬血糕,征服老外的胃,用台灣道地的小吃打敗來自14個國家、800位選手,拿下國際最佳廚師大獎,贏得亞洲廚神的封號。

  把厚厚一片豬血糕切成薄薄一片,廚師李佳其就是用這一道菜打敗群雄,奪下國際最佳廚師的大獎。這道拿大獎的佳餚,豬肉片上鋪上薄薄的豬血糕,再加個豬蹄筋,先用豆皮綑成一卷,再來用豬皮再包一層,然後放進滷汁裡稍稍的滷一下,然後切成一卷一卷的,側面看起來,就好像是日式的壽司卷一樣,一層又一層的。

  接下來,李佳其用白色的瓷盤,加上蘆筍等青菜,一樣一樣仔細的擺盤,淋上醬汁,成了一道精緻的法國菜。世界票選怪小吃第一名的豬血糕,在李佳其的巧思以及巧手下,成功的打進國際舞台,也算是幫豬血糕雪恥。

  除了豬血糕法式料理之外,來自嘉義的李佳其,還把當地的伴手裡方塊酥,也拿來當食材,做了一道方塊酥慕斯,還有這道濃湯,不是奶油也不是牛奶,這可是台灣的豆漿,搭配嘉義的火雞肉,創意的法式濃湯,把台灣小吃入菜,讓國際看到台灣,也讓李佳其榮得亞洲食神的封號。他說接下來他還會繼續用台灣各地的名產當食材,一定要讓台灣美食征服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