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8 11:58

士林官邸正房 明年1月開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士林官邸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,但是蔣中正夫婦居住的官邸正房卻從來沒有曝光,不過經過整修後,台北市政府宣布,明年的一月二號要正式開放官邸,讓民眾能一探究竟。

  

台北市的古蹟士林官邸在1996年開放了凱歌堂和慈雲亭及週邊園區讓民眾參觀,園區內的漂亮花卉展也吸引大批觀光客,不過真的要能了解蔣中正夫婦的真正生活起居,則要到士林官邸的正房才能一探究竟,官邸正房是這棟墨綠色的兩層樓斜頂建築,和一旁的樹木融合成一體,隱身在五公頃的庭園當中,從1950年蔣中正入住、直到1975年辭世,士林官邸這棟兩層樓的建築在26年間見證了許多中國近代史的重要時刻。

  正房裡主要是蔣中正夫婦會客區,這兩張椅子曾經先總統蔣中正坐在左邊、宋美齡坐在右邊,和世界重要領袖簽訂了中美協防條約,官邸的擺設到現在都還維持的原貌,包括了蔣中正最喜愛的檀木家具,充滿濃濃的中國風,而這硃砂紅色的花瓶及桌燈,則是宋美齡的最愛。

  宋美齡當年最愛在屋旁畫風景畫,正房建築因為年久失修還有白蟻問題,加上去年九月還被火燒掉,總算在十月修復工作大功告成,在明年的一月二號就能正式對外開放,讓民眾一窺蔣家的神秘面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